是土豆呀

人生只有一次,自己终究为自己活着

【时代少年团】追光

图文来源于网络


人本身就可以成为聚光灯,我自己就是发光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刘耀文








靠近光,追随光,成为光,散发光。
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“追星”变成了多数家长和老师口中的“害人”,可我并不这样认为。因为在好几次的事情中,完全改变了我对追星的看法。


对河南的一次灾害——涨洪水,也许大家都知道吧,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河南捐钱,我也一样,虽然只捐了十块。


而他们呢,连夜讨论着要捐款,三个成年,四个未成年的孩子们在一起凑齐了100万。


自掏腰包没有花公司一分钱,也没有向父母要,连夜凑齐第一批捐出,他们也是内娱第一批捐款的艺人。


捐钱的多与少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有爱心。那一刻,我认为我是对的。


每当我听到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这首歌时,又仿佛看到了那个懵懂的少年在舞台上唱着歌。


这首歌真的惊艳了我好久,他唱这首歌时才12岁就获了奖,赢了10万块钱,最后捐给了山区的孩子。


在想想我12岁时在干啥,还在那抓着脑袋做数学题呢。


说追星没用,有时想来也有道理,但是呢,当我感到落寞,看到他们努力的样子,我又会重新鼓起信心,重新面对。


因为不管结果重不重要,只要尽力就好。


喜欢的事就要去做,不适应或不喜欢的事情就要去改变。


尝试过失败其实并不可怕,一直处在另一种可能性的幻想中,后悔自己没尝试过的东西才是最可惜的。


我并不是在盲目追星,而是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目标去努力着。


“山城的少年不会永远年少,但山城永远有少年。”


老师评语:让自己变得更优秀,这样离你的星更近一些!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